高雄市積極推動旗津觀光纜車,將是全台灣第一座的跨港觀光纜車。為了避開高雄港航道限制,纜車高度將高達上百公尺長2.5公里,跟新加坡聖淘沙纜車齊高,甚至會成為亞洲第一高的纜車,初步規劃在4年內可以完工。高雄市觀光業界樂觀其成,公部門也對招商很有信心。

因為具有跨港景觀優勢,加上跨港纜車的起點,新光公園周邊有亞洲新灣區的發展,投資誘因十足。

高雄市觀光局積極推動跨港纜車的興建,最新的規劃案將從新光碼頭,跨港連接中島商港區再到旗津地區。避開之前幾次規劃中,涉及軍事區和柴山國家公園區的想法,以三個塔柱串聯,總長2.46公里,行駛時間約12分鐘的跨港纜車設計,目前只要取得擁有航運權的港務公司的共識,包括用地取得和BOT招商都不是問題。

高雄市的跨港纜車,早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的時代就提出,不過,之前因為路線的規劃,包括環保團體的關注、軍方的顧慮和整個計畫的規模,都存在許多難以克服的問題。

如今市府再起爐灶,把結合新灣區和旗津的觀光誘因和疏解假日旗津地區交通壓力的概念,規劃出小而美的跨港纜車計畫,也得到7成民眾贊成的民調數字。最快4年內,要催生這條支柱高度有110公尺的高空跨港纜車。(民視新聞 鄭博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最新消息關於海角房間及訂房介紹海角私房景點海角留言版海角日記如何到海角回首頁

E-mail:teng-daddy@hotmail.com
訂房電話專線:0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香港海外訂房電話專線:+886 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85大樓: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

版權所有:
高雄85大樓-85海角天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