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高雄,一定要參觀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只要下九如交流道,沿著九如一路走,當美麗的街景逐漸映入眼簾,您就將要到達了。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工館)分為南北二館,主要供名重參觀的北館展示廳以展出科技相關主題為主,豐富有趣、平易近人結合生活的互動式展覽方式,不論抱持的是何種心情來此,分齡參觀路線的規劃,相信皆能滿足各種族群;建議提早入館參觀,給自己一整天的時間漫步於科學的趣味世界。

 

  除了科學類的常設展,科工館中還有多元精彩的臨特展部分,像於2009年的刀劍系列特展、機車特展等,高規格的完整主題展覽,在南部甚至國內皆為十分難得之參與機會。

 

  南館則有我國南部第一座住屋節能展示館「樂活節能屋」,全棟藉由建築設計除了節能量高達70%。屋內各區域也規劃有貼近民眾生活的節能方法展示,傳授大眾住屋節能技巧,也呈現未來環保綠建築趨勢。

 

  另外,科工館的各式講座、大螢幕3D電影院、不定期舉行的大型活動等,精彩多樣主題,值得您不時前來參與。

 

  室外的大片綠蔭更適合闔家大小一同踏青活動,還有廣大的溜冰追風廣場,提供民眾自在的運動空間;而且不論白天還是晚上,科工館的景緻各有不同風格,夜裡當科技光廊之燈逐一亮起,伴著晚風的浪漫氛圍,格外適合散步談心。

 

  整點時於南館前方的希望之塔的悠揚樂聲以及報時球的動態表演,夜晚尤其漂亮,值得您等待;而期待當中可以到一旁南館前的廣場,坐下來欣賞美麗街景和快樂玩耍的小朋友們,讓心靈慢慢沉殿,感受涼風吹拂的暢快。

 

  逛了一天的科工館,滿心的歡喜收穫卻飢腸轆轆,鄰近有高雄市知名學府-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別忘了順道體驗此處的青春氣息與物美價廉充滿人情味的消費型態,好好規畫一趟豐富充實的高雄知性之旅,相信能夠讓您身心皆滿載而歸。

(攝影/林子騫)

 

行程建議

˙由於科工館內展覽豐富且位處市中心,建議遊客可自備各式交通工具,從直排輪、單車到汽車皆可,安排鄰近景點連結如早晨澄清湖、夜晚愛河、明誠商圈等,規劃一趟一日以上的高雄都市充實之旅。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一號九如交流道南下右轉九如一路直行約1200公尺抵館。

˙高雄捷運R11站(高雄火車站):建國三路前請搭60號公車;九如二路後站請搭73號公車或高捷接駁公車紅28號。

˙其他公車路線資訊:0南、76813777號公車,至大順陸橋站,往西步行約400公尺抵館。

 

GPS資訊

經度:120.322579 緯度:22.640138
 

 

湯包是深受眾人喜愛的廣式小點,在咬破麵皮、吸吮湯汁到整口放入的過程中,除了體驗每秒不同的口感,還不乏享用當中的趣味,而看似大同小異的外觀,隨各家選材搭配和製作方式的不同,皆有其獨特性和忠實支持者。

 

  位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附近永年街上的廣東湯包,營業時間長,從一早六點到晚上七點,其優勢除了產品與鄰近同業有所區隔,於口味上走台式路線,更符合大眾喜好。

 

  這裡的湯包皮特別薄而滑嫩且不失韌性,選用溫體新鮮豬肉,湯頭則以雞骨和大骨長時間熬煮,清甜可口,融合於口中時令人幸福感滿溢,一口接一口,格外適合眾人共享。

  老闆 汪 先生表示,在地五年來強調貨真價實、美味可口,並持續思考創新獨特性,認為在技術上要不斷研發,走出自己的特色才能於競爭激烈的市場立足,一點點的不同就足夠區隔市場。 汪 先生同時表示,不管做什麼都一樣,就是要用心,實實在在地將價格和品質維持平衡。

 

  廣東湯包在地五年來,已擁有不少忠實客戶,有位來自大樹鄉的老先生每回出差到附近,都會來買湯包,因為他六歲的孫子指定非吃這的湯包不可,別處的不吃,讓 汪 先生印象深刻;也由於做社區型生意,客人就像朋友鄰居,平日就充滿溫馨的感覺,有機會來到科工館,別忘了順道品嚐這份台式湯包好滋味。(攝影/林子騫)

科工館周邊商圈旅遊資訊:http://8071.travel-web.com.tw/

大高雄旅遊網:http://kaohsiung.travel-web.com.tw

 

    

 

 

科工館旁可口湯包 皮薄滑嫩肉鮮湯美

 

 

 

  
  

  
 最新消息關於海角房間及訂房介紹海角私房景點海角留言版海角日記如何到海角回首頁

E-mail:teng-daddy@hotmail.com
訂房電話專線:0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香港海外訂房電話專線:+886 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85大樓: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

版權所有:
高雄85大樓-85海角天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