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一棟造型優雅的教堂, 以為是在外國取景拍攝呢, 才發現這是台灣最大主教座堂-「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這座位於五福三路與市中一路交會處的天主教堂,一百多年來,是無數南部民眾的信仰憑藉。主教堂的整體建築造型仿歐洲哥德式教堂風格,並混合部分羅馬風格,參天聳立的尖塔,拱型窗櫺與玫瑰花窗,呈現出哥德式建築風采,優美而華麗;內部以七對柱子分成中殿及兩側通廊,而兩側夾層之間及天花板以交叉拱筋構成,聖壇以八角環形的方式處理,別具特色美感。正門上方有清領時期奉旨碑,其左右兩側有教宗、樞機主教的牧徽。

玫瑰聖母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外觀典雅,內部莊嚴的特殊景緻,在現代都市化建築中,顯得風格獨具,非常值得您一遊。
(文:第四期高雄觀光季刊)
 
 
位置: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
交通:
1.《公車》
0南、2、11、33、50→高雄女中站下
2.《捷運》
紅線→三多商圈站、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接駁公車紅25或水岸公車→高雄女中站下車。
電話:(07)282-3860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09:00~17:00 (週日未對外開放)
 
備註:建於清咸豐年間,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1859年起作為臨時傳教所;1863年改建後,自西班牙玫瑰省迎奉聖母像;1928年規劃重建後,極具美學特色、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的尖塔建築,被認為是台灣最富裝飾藝術的教堂,也是高雄教區的主教座堂,92年市府登錄為歷史建築。

  
  

  
 最新消息關於海角房間及訂房介紹海角私房景點海角留言版海角日記如何到海角回首頁

E-mail:teng-daddy@hotmail.com
訂房電話專線:0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香港海外訂房電話專線:+886 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85大樓: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

版權所有:
高雄85大樓-85海角天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