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


        寬廣目不暇給﹒垂直地空交錯,花火與燈會的美麗邂逅。

此次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為了迎接縣市合併的喜悅,煙火施放地點於高雄市光榮碼頭,跟往年不同的煙火設計,使用精密電腦書寫程式,利用地形地物做了創世紀的環港煙火,如此特別的精心設計,只在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喔!

 
 

 全台獨一無二的高雄燈會環港煙火場次在民眾高度的詢問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為服務特地自外地前來欣賞煙火的遊客,將其餘四場次環港煙火時間調整如下,活動期間17天共計施放21場次煙火秀,歡迎旅客前往觀賞。
 
 

 
12(六)
13(日)
14(一)
15(二)
16(三)
17(四)
18(五)
19(六)
20(日)
19:00
★    開幕環港煙火
●      假日加演秀
 
 
 
元宵環港煙火
 
 
 
21:00
★     環港   煙火

 

 
21(一)
22(二)
23(三)
24(四)
25(五)
26(六)
27(日)
28(一)
19:00
 
 
 
 
 
 
 
★    環港 煙火
21:00
★    環港 煙火

 
 
詳情請瀏覽燈會的官方網站:  http://www.2011khl.com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特色:

一、燈會場域歷年最大,由愛河延伸至岡山河堤公園

二、全國首次環港煙火施放,總長度約500公尺

三、全國首次可愛幸福兔造型煙火施放

四、光藝術廊道展出十國文化燈飾,愛河燈會充滿多文化色彩

 高雄燈會是每年高雄市吸引最多觀光人潮的慶典。

在2001年以前高雄燈會原本是在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直到2001年因為臺灣燈會選擇在高雄,作為第一次在臺灣的首都臺北市以外的地方舉辦的地點之後,愛河畔的燈會便成為了傳統,「臺灣燈會」、「臺北燈會」、「高雄燈會」並列為臺灣三大燈會。

 愛河貫穿鹽埕區(埔),見證了老鹽埕的興衰起落。鹽埕區(埔)曾經是高雄市的行政與商業中樞,走過大半個世紀,保留諸多早期的聚落、市集、建物、街道等生活實跡,累積了豐富的人文及歷史資產。周遭環境幽雅怡人,近年來愛河沿岸經市府闢為河濱休閒綠帶,成為散步、喝咖啡、搭船遊河及尋找舊回憶的觀光勝地,在市民的眼裡,愛河是高雄文明的起源,先民賴以維生的命脈,也是高雄走向海洋的起點 。

 2011年高雄燈會藝術節在愛河流域盛大舉行,從2003年第一年高雄燈會首度在愛河舉辦至今,愛河透過燈會不斷地展現其風采多變的樣貌。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高雄市及高雄縣將合併成為大高雄,延續「愛‧幸福」的主題,結合建國百年的值年生肖「兔」,搭配之吉祥標語「百年好合‧兔躍高昇」,慶祝兩縣市於民國百年合併的一大喜事,也盼望合併後的大高雄市能創造更多經濟價值及邁入另一新紀元!

今年燈區範圍擴大至七賢橋;讓農曆年的第一個滿月-月圓人團圓,邀請臺灣各地的民眾及國際觀光客來到高雄燈會一同慶元宵, 飽覽港都水漾城市的景緻。






























  
0
 
  
  

  
 最新消息關於海角房間及訂房介紹海角私房景點海角留言版海角日記如何到海角回首頁

E-mail:teng-daddy@hotmail.com
訂房電話專線:0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香港海外訂房電話專線:+886 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85大樓: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

版權所有:
高雄85大樓-85海角天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