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

 2010燈會logo

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


熱鬧的新年跨年之後,緊接著是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年假長達九天,許多民眾已開始規劃不一樣的農曆年假期。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將從2月20日大年初七盛大開場,連續十六天活動至3月7日結束,是全台時間最長的燈會,而從大年初一開始將首度施放情人節煙火,初二、初三、初四、初六也都將施放港灣煙火,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也邀請全台朋友在春節期間及燈會期間可蒞臨高雄,欣賞海上高空煙火秀及一連串燈會精彩活動。

港灣聲光劇場秀
高雄是全台唯一主燈在海上,今年主燈以虎年造型藝術打造,並命名為[福虎生豐、幸福高県市],期望虎年福氣送走09年的苦痛,並迎向豐收、幸福的2010年,燈會期間每日晚上九點上演由太陽劇團音樂總監編曲,阿布達比國慶焰火施放團隊設計、加上福虎主燈、夢幻水舞、雷射、高空聚光燈等,打造盛大繽紛動人心弦的港灣聲光劇場秀。

國際特色燈區
此次燈會突破以往,除有中式傳統燈會氣氛外,亦規劃國際特燈區,將展出日本、韓國、印度、菲律賓、美國等國家之特色燈籠,儼然成為一處熱鬧繽紛的世界地球村,讓民眾一次遊遍六個國家的燈節文化。
開心農場創意燈海
今年高雄燈會燈海全國首創開心農場燈區,在愛河旁用燈飾、燈籠營造出的南瓜、胡蘿蔔、蔬果等,栩栩如生非常討喜,熱鬧應景的小老虎在樹叢邊戲球,不同可愛的表情,絕對讓民眾快門按不完,記憶卡塞爆。

五月天連續三年愛戀新高雄
五月天連續三年參與高雄燈會,形同高雄燈會的最佳代言人,五月天繼高雄世運主場館5萬人high翻世運主場館後,將再度回娘家,3月7日在光榮碼頭將有一小時的演唱,錯過五月天12月5日高雄演唱會的朋友,務必把握這次免費入場聽超值演唱的機會!!

想要過一個溫暖的新年~高雄是最佳地點
想要看世界級的焰火秀~您當然選擇高雄
想要體驗愛丁堡級藝文饗宴~高雄非來不可
 
    活動期間: 2010-02-20 至 2010-03-07
    活動時間: 2010年2月20日至3月7日(農曆元月初七至元月二十日)
    活動地點: 光榮碼頭及愛河週邊盛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好漢玩字

‧2010好漢玩字節。一起來好好玩漢字‧


「漢字為什麼是這個模樣?」。
從遠古的象形文字到現代的印刷文字,漢字不斷演化改變。
天天使用的緣故,我們反而失去了對漢字的探索與感動。
透過流行時尙、跨領域藝術與互動科技,
完全顛覆漢字既定的傳統印象,
發揮創意、運用巧思,以各種藝術形態呈現,
從平常使用的文字裡,領悟更多、看見更美、想像更遠。

●主題展館●
【漢動未來館--科技】
以科技穿梭時空、解構常理,重新演繹漢字的形音義。光‧電‧聲‧影,交錯上映在曲折奇幻的甬道,轉角,遇見驚艷與衝擊。

【字娛娛人館--時尚】
當漢字化身時尚元素,當時尚成為漢字裝扮,傳達的美感流轉成風潮,令人娛樂崇尚。

【玩物尚字館--設計】
叛逆是一種力量,迸發出不受拘束的創意想像,瓦解生活用品的秩序,以漢字的型態再生,玩興不滅,設計萬歲!

【字裡行間館--空間】
在漢字裡尋找一處空間,可以停頓,可以探索。從數十位空間設計師的設計書裡,閱讀符碼,解讀思維。

【字摸館—商品】
2010好漢玩字節周邊商品販賣所,購買一個念頭,帶走無限創意。

周邊活動
【好喫街】
駁二好玩又好喫,召集各式各樣美食攤位,填補腸胃的空洞,恢復體力繼續好玩!

【大漢仔】
小公仔不稀奇,放大一百倍的大漢仔才剽悍!高雄原創工人漁婦大型公仔,結合名家漢字彩繪創作,急速擴張視覺感動。

【字物櫃】
這一排貨櫃群不提供其他儲放,僅限定陳列漢字創意,卻裝不完無限想像。

【漢字相對論】
文字與圖像相對,墨色與彩色相對,文房四寶與繪圖軟體相對。但結合起書法與設計,卻擁有無盡可能的絕對。

【名人講堂】
從他們口中說出來的漢字,每一個筆畫,每一聲音律,每一處註解,都值得細細品味收藏。

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
捷運橘線鹽埕O2站1號出口
電話:07-5214899 傳真:07-5216720
 
    活動期間: 2010-02-06 至 2010-03-07
    活動時間: 99年2月6日~3月7日
    活動地點: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0
 
  
  

  
 最新消息關於海角房間及訂房介紹海角私房景點海角留言版海角日記如何到海角回首頁

E-mail:teng-daddy@hotmail.com
訂房電話專線:0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香港海外訂房電話專線:+886 958-607568    連絡人:管家瑪麗亞
85大樓: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

版權所有:
高雄85大樓-85海角天氣晴